搜索丨

当前位置:首页>监督执纪

青川县: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 13名“一把手”被约谈

发布时间: 2018-08-27 10:36:44 来源: 青川县纪委监委

“近两年来,我县的信访反映突出、腐败案件频发,你们作为‘一把手’,有没有履行好所负责单位的主体责任,年初签订的主体责任书,有没有逐项逐项去落实”。

近期,一场“火辣辣”的约谈会让参会单位的“一把手”感到不好受,县委常委、县纪委书记、县监委主任马丽对13名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,而这么大范围直接约谈“一把手”在青川尚属首次。 图片1.png

今年以来,青川县纪委将夯实各单位“一把手”主体责任摆在重要位置,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,配合县委制定《青川县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追究办法(试行)的通知》,按照要求对全县各单位的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常态化检查,并制定问题台账,收集整理8个单位的27个问题。定期召开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反馈会议进行“发点球”式督办,切实做到时报时销、立查立改。

同时,由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牵头对落实不力、整改缓慢的单位“一把手”进行点对点、面对面约谈,通过理清责任链条,拧紧责任螺丝的方式让主要领导干部时刻紧绷责任之弦。

“平时习惯将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安排给乡纪委做,自己当甩手掌柜,致使这次被约谈,我深刻进行反省…”“作为项目、资金的监管部门,我们多年来未向纪委移交过1件问题线索,这是我的失职…” 被约谈单位“一把手”纷纷表态度,定决心,均表示要在下半年打个翻身仗。

通过约谈,县纪委监委向各单位党委(党组)层层传导了压力,让各单位‘一把手’将主体责任记在心上、抗在肩上,落实在行动上,通过夯紧压实责任让政治清明蔚然成风。


Copyright©2024 gyjjjcw.gov.cn All Rights Reserved. 主办单位: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

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     蜀ICP备17003113号-1